針對原始產品的問題

晨星半導體在類比及數位電視控制晶片以及機上盒產品方面長期居於世界領導地位。也因為在智慧電視領域發展得早,以致於使用介面略顯過時,希望能透過亞述的協助,改善使用已久的機上盒產品介面,與時代接軌,打造嶄新的智慧電視介面。

團隊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原先的介面,發現其用戶體驗不一致、佈局凌亂,對於整體操作及視覺並無採取良好的使用體驗,對於細節的考量不夠...等。所以團隊針對問題點做重新設計優化視覺表現。

MStar 舊款電視機上盒介
MStar 電視機上盒介面試做

勇於迎接挑戰,逐一克服

在這次的專案上,最大的挑戰莫過於除了重新設計視覺,前提是必須在客戶提供的 skintool 工具上調整,並符合硬體限制,在種種限制條件下著實不好規劃與設計,但是我們憑藉著自身專業逐一克服。

  • 低階的產品無法讀取有透明度的圖檔
  • 無法移動太多原先已設定好的圖片位置
  • 檔案大小限制

從小細節著手的開發流程

Image Description

1.操作流程規劃

製作整體機上盒操作流程圖,瞭解每個不同層級的功能及運作方式。

Image Description

2.研究與環境測試

測試硬體效能及開發工具,比較不同圖片格式的可用性,以利視覺設計方向。

Image Description

3.視覺設計與開發

設計三種視覺主題,將各種不同版本的切圖於開發工具中檢視,陸續調整適合的配套。

Image Description

4.細部調校

針對三個版本的細節做綢整,並加以測試,呈現最後完美的結果。

最後我們突破難題,演繹了三款截然不同的新介面

1.蜂巢設計

蜂巢設計
蜂巢設計

Settop Box 家庭電視使用,在外忙碌後回家的娛樂享受,像蜜蜂辛勤工作完歸巢,以這樣的概念延伸蜂巢的結構使用。

2.立體設計

立體設計
立體設計

概念的想法是要突破原本平面視覺的限制,於是在介面上創造一個空間的維度利用立方體來構成,操作起來像是魔術方塊或是積木般有趣,帶給人愉悅感受。

3.幾何設計

幾何設計
幾何設計

以空間概念重新思考,把思考拉回點、線、面,最基本的構成,這次設計希望簡單又要有層次,於是把幾何圖形排列堆疊,創造出一個虛構的空間,帶有律動感。

想了解更多亞述如何協助改善優化介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