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上盒-AZUL X Mstar


打破框架,全新演繹智慧電視介面

亞述協助客戶為 Mstar 高階機上盒介面注入新的想像與活力。

進階的設計,重新思考規劃產品 UI 及 UX

在和 MStar 合作上一個版本的機上盒介面後,也期望改善另一個較中高階的機上盒產品的 UI 及 UX ,不論是在操作流程、設計美感、動態轉場將重新演繹。

雙方團隊協同合作更快解決問題

亞述團隊與 Mstar 協同開發環境建立、發現問題立即排除及硬體測試

建立Linux 開發環境

1.建立Linux 開發環境

開發工具軟體及硬體主機板在 Liunx 平台建立與測試,解決多個版本發生的不同狀況。

硬體解析圖形問題

2.硬體解析圖形問題

在畫面設計上要達到完美的展現也需硬體的支援,團隊和 MStar 溝通協同調整原始檔案處理。

測試訊號問題

3.測試訊號問題

設計到一個階段時在電視上實際測試,如沒有順利接到頻道測試訊號,很難完全知道使用狀況,所以反覆請 Mstar 支援頻道輸出狀況,為求最完美的呈現。

打造全新吸睛的互動介面

這次的介面改版由於硬體支援程度較高,在雙方團隊互動良好溝通順暢的情形下,使得我們可以在清楚的邏輯架構下,更盡情的展現設計力。

光影設計

光影設計
光影設計

在使用電視選單時不想干擾用者,初始想法想利用半透明的方式,於是乎想到光和影,有了太陽照射的構圖,陽光的照射呈現出斜面,把放射狀的光影簡化為一塊塊的色塊利用色塊來堆疊陰影,相呼應光影照射的層次感。 包含 Icon 設計也別具巧思。

不只使命必達,我們幫你想得更多

高階電視機上盒除了採用光影設計的版本,也準備了三款不同的設計方案,以提供在未來其它的產品能夠有創新方向的設計。

創新提案 1.

在這次的專案中,完成首次的改版,也再提出了三款如果整合了過場動態及改變操作形式的可能性。
在提案1 中採用3D卡片式的選單介面,凸顯前後層級的空間感。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1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1

創新提案 2.

利用斜面折角構成畫面元素,加入立體層次漸變,在有限的硬體限制內做出類3D效果。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2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2

創新提案 3.

提案3的設計利用整個畫面移動,創造有深度的空間感,選單和頻道兩者交疊移動,呈現不同的動態美感。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3
Mstar UI/UX 創新設計 3

為客戶把關品質,確保認證無誤,順利量產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