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AZUL X 聯發科


協助聯發科開發軟體模組化,縮短75%研發時間

重新設計UI/UX,建立智慧電視軟體公版,加速聯發科產出時程。

因應全球產業發展,與消費者需求的改變,尤其對於良好使用者介面的需求與日俱增,現有電視的介面不再受到消費者歡迎,設計必須符合趨勢改善。使用聯發科晶片的廠商非常多,有效的讓各廠商理解設計的核心,提供介面設計並協助程式串接。

考量使用場景、使用時機、及使用者掌控力

電視介面與電腦、甚至手機相比,需要不同的思考,包括螢幕尺寸和距離、技術、還有使用場景,電視只用一只搖控器來操作,上下左右的選擇、確定、返回鍵對相重要,輸入的方式決定了 UI 的設計方向。

聯發科 智慧電視 UI
聯發科 智慧電視 UI

舊版電視介面缺點:

  • 文字過小-現在的電視尺寸愈來愈大,需要重新考量文字可閱讀性
  • 設計樣式過時-設計的風格不符合時代趨勢
  • 並未考量使用者使用情境

電視就是要躺在沙發上,不需專心的操作使用

重新打造視覺,但不需花更多時間學習操作,與舊介面相比更清楚的資訊及提示,手拿搖控器就能知道焦點框的移動及輸入,有效率的操作,新的視覺體驗及感受,操作方式明確。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最佳合作模式 共同開發公版

亞述與聯發科技共同開發數位電視介面公版,除了介面設計外,協助程式串接、嵌入式系統設計、及主機板以上應用層 (Application Layer),有效減少聯發科技自行研發的時間且加速設計,使製造商提早進入量產。

快速量產,並可依不同品牌需求,設計獨特的品牌風格

共同開發的合作模式同時擁有快速量產及客制化的特性,可依不同的品牌客戶需求,將介面做個性化的設計,讓每個品牌的介面都擁有獨特的品牌風格,不僅增加消費者購買慾望、提升產品識別度、以及增進消費者對品牌的美好印象、還可以明確與競爭對手市場區隔。

聯發科 智慧電視介面

為客戶把關品質,確保認證無誤,順利量產出貨。